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涪陵:区气象局携手崇义街道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2-04-21 14:13  

4月20日,涪陵区气象局联合崇义街道组织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对崇义街道村气象信息、气象敏感单位负责人,以及山洪、地质、森林防火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专题培训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会上,明确了气象信息员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具体内容,依托街道、村社气象信息员实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快速传播、气象灾情信息及时收集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努力打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最后一公里”

随后,涪陵区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就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传播、收集,以及各种灾害防范避险、自救互救及督查巡查方法、应急处置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行了培训,为街镇气象信息员更好地参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