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涪陵区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20:38  

9月29日,涪陵区安办、区减灾办联合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国庆假日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分析研判会,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等22个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收看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全市天气会商,随后区气象局通报了涪陵区2022年国庆假日及二十大期间天气趋势,建议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管控,持续做好城市内涝、地灾隐患、森林火险的巡察监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农业农村蓄水保水工作。各参会部门结合天气趋势分别就本行业内领域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区趋势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区应急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抗旱救灾,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加强地质灾害点、水害和山洪的监测预警,加快整治城市防涝;充分完备应急救援准备,加密会商及时预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机制。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强配合,全面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和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