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2-08-18 10:50  

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县旱情形势和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给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为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灾风险,奉节县气象局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研判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816日,县气象局组织长凼、冯坪、摩天、兴隆、太和、甲高、庙湾等7个人影作业点提前蹲守,抓住局部对流云系出现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计作业8次,用弹330发。在人工影响天气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全县大部乡镇出现中到大雨降水,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公平镇青正社区,降雨量为49.7mm。此次作业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以及改善土壤墒情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奉节县气象局将继续关注天气形势,加强预报预警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和抗旱减灾提供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