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不惧“秋老虎”!气象人在“疫”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8-15 10:56  

  近日来,丰都连续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8月9日,丰都县在市外返丰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一时间,全县按下暂停键

战“疫”幕后的螺丝钉,驻守气象业务阵地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也阻挡不了气象人战“疫”的气象力量。在“高温” +疫情双重考验之下,每天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气象工作者。


由于封控通知太过突然,预报员雷波亮同志连续7天吃住在值班室,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气象预报预警监测,及时适时启动高温预警信号。家中5岁的儿子每天只都能通过视频电话问:妈妈你好久回家。

不惧“秋老虎”!气象局党员冲锋在一线,用行动擦亮党徽


我们的老党员谭奎同志,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岗位一线,战斗在社区最深的角落,当好群众“防护墙”,筑起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小区防控疫情第一线迎风飘扬。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对接,深入社区张贴疫情告知材料,提醒返丰人员做好防疫和报备工作。及时向全局党员发出号召,组织党员迅速响应,主动深入到社区防疫一线,顶着炎炎烈日,穿着“马甲红”穿梭在社区各小区楼道里,汗流浃背,跑僵了双腿、喊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湿透的衣裳下是厚重的责任与担当。


每天对社区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抓好落实,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梳理、分析、处置,应对辖区各类突发事件。对保障物资进行登记、入库、配发;挨家挨户通知,为小区居民领取生活物资并一户一户的分发,夜晚到社区当自愿者,而他毫无怨言,毅然坚守“疫线”,带头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宣传教育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


疫情无情,气象有爱,他们用“舍”和“守”为百姓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坚守。为我们的战“疫”城墙越筑越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