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廖向花处长一行到丰都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5  

4月12日上午,市气象局廖向花处长一行到丰都县气象局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发电机房、办公大楼、档案室、保密室、食堂燃气等重点场所,并对照检查大纲检查依次查阅丰都局组织领导、气象服务、预警发布制度、技术装备保障、应急准备、安全生产等情况。

会上听取了丰都县气象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安全生产自查情况报告。廖向花处长对丰都县气象局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廖向花处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对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纵深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统筹推进重庆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气象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业。三要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短时临近预警,弥补能力不足、补齐服务短板。四要牢牢把握气象服务职责和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