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丰都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丰都:县气象局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2  

5月,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全体公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23日下午,丰都县气象局结合深入推进“三进三服务”工作落实落地、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三进三服务”,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结对乡村振兴龙孔乡龙孔村摆起了摊儿,拉起了横幅,张贴了宣传画,与农民朋友开起了“坝坝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知识,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民间借贷、商品房买卖合同、养老、婚姻家庭等方面内容,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次,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