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大足局圆满完成气象灾害普查项目初验收

  发布时间:2022-10-26 16:13  

10月26日上午,大足区气象局组织市气象局安全中心、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资局的专家召开了大足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灾害普查项目初步验收会。

会上,普查项目组对项目概述、项目实施、普查成果、经验总结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着重对风险普查工作报告、风险普查技术报告、风险普查实地调查成果和风险普查区划图集进行审阅,就普查工作中数据调查、质量核查、部门协调、规范制定、数据统筹、成果应用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认为大足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与各镇街的实际基本相符,一致同意大足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项目通过初步验收。并建议进一步检查和完善普查数据,更新部分部门数据和镇街村居负责人信息;加快普查成果应用到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充分提高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杨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