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大足: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水平 高质量开展人影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18 14:43  

    近日,大足区气象局组织人影作业人员对龙水、万古、三驱、石马、龙岗5个作业点进行重新选址并更新相关基础信息,在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管理指挥平台上对本辖区内的人影作业站点信息、作业人员信息和库房弹药信息等基础信息进行维护,同时也对人影物联网系统进行了维护。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人影工作,该局进一步完善作业机制、强化人影作业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区已有移动作业站点5个,人工增雨作业已经成为该局常态化工作,一旦具备作业条件,人影作业人员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增加水库蓄水、助力春耕春播、改善空气质量提供高质量的人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