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垫江局精细化、智能化气象保障服务助力“垫江牡丹半马”

  发布时间:2021-04-06 14:13  

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赛4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针对此次半程马拉松赛,垫江局精心准备,制定了保障气象服务方案,对服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在赛事组委会组织召开的协调会上就赛事期间天气进行了汇报,明确比赛当天以阴天为主,无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向组委会提供专题气象服务产品3期,并在第3期提供了比赛当天的逐时天气和温湿度预报,通过突发平台、微信、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向参赛选手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专题气象服务。

在气象保障服务中,垫江局和重庆瞰天科技联合,在马拉松线路上部署八套Sky2型气象站和八块50寸户外大屏。显示比赛当天的逐时天气预报;赛区线路各点的温度、湿度、风速、天空状况以及降水等实时数据;马拉松线路图、休息站点、补给、医疗、救护、厕所等保障资源的分布。

正如气象预报,比赛当天以阴天为主,气温16℃左右,湿度70%左右,适宜长跑运动,垫江局和瞰天科技为组委会赛事筹备和参赛选手参赛提供了精细化、智能化的气象保障服务,受到公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