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县人大农工委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8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郭安华副主任带领县人大农工委一行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郭安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垫江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台、预警中心和业务办公楼了解台站建设、气象灾害防御、气象保障服务和气象法规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气象局的工作汇报。

郭安华认为垫江县气象局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气象设施设备、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服务保障等硬软件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在全县气象灾害防御、重大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县气象局要科学谋划垫江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打预警提前量和针对性,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找准切入点,大力发展气候经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内部和社会化管理能力;加大气象法规宣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指示,加大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提升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我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