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县气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0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垫江县气象局围绕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11月30日,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观看法制宣传教育视频,引导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深入长龙镇高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到加油站宣传防雷相关法规)

12月1日至2日,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长龙镇高桥社区和中石化垫江桂隆加油站,向居民、企业进行宪法和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宪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气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资料,讲解雷电等气象灾害防御有关规定及科普知识,助力推进法治建设。

(学习气象行政执法规定并交流研讨)

为切实提升气象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12月2日,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相关法规,交流讨论执法依据和案例,要求大家在执法检查中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同时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传播宪法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普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