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垫江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垫江县气象局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1:33  

为进一步提升防雷安全重点监管单位防御雷电灾害能力,防止或减少雷电灾害损失,  11月26日 ,垫江县气象局组织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安全培训会,共有50余家易燃易爆和危化品经营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分管领导就认真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和规范管理、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的整改、防雷行政审批等内容进行了强调。防雷安全行政执法人员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防雷装置的定期检查和维护、建立防雷安全责任制、建立有效预警信息接收和响应机制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议还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发放了宣传资料。

参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开展防雷安全工作,减少雷电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