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长寿局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国庆天气大会商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1  

9月29日上午,长寿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国庆节假日天气大会商,区应急局、交通局、文化旅游委、公安局、林业局等17个单位参加了此次会商。

会议首先组织收看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全市天气预报会商,随后,区气象局结合当地实际分析了国庆期间长寿区天气趋势及可能对交通、旅游、森林防火等造成的影响,区交通局、文化旅游委、规划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分别就国庆假日期间全区的交通安全、旅游、地质灾害及森林火险形势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应急局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国庆期间要加强隐患排查,按照“分级管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做好风险隐患的实时监测、动态管理和先期处置,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气象、水利、规划自然资源、林业等重点行业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各部门要依托本行业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加强突发灾害的先期处置,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保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