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长寿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10:30  

3月14日下午,长寿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区气象台详细介绍了今年汛期气象趋势预测:预计2022年汛期旱涝交替、涝重于旱,有9~11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气象干旱较常年偏轻,高温接近常年。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庄国泰局长在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针对复杂的汛期气候形势,田凤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立即进入汛期工作状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要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要做好大雨开始期、首场暴雨及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长,从严从紧、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