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0  

自11月2日长寿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区委区政府迅速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11月3日,全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 24小时内要完成对约30万人的核酸检测,500余名核酸检测人员奔赴抗疫一线。时间紧、任务重,区委区政府向全社会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是一名党员,让我去!”长寿区气象局党员江姣主动请缨。作为一名气象预报工作人员的她,在经历了连续三日的业务值班后,毅然决然又投身到抗疫一线。面对成千上万条的核酸检测人员数据,她快速录入、认真校对、仔细审核,从早晨忙到深夜,却没有一句抱怨。

11月7日,长寿区又出现1例确诊病例,群众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11月9日,长寿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江姣同志再次冲到了一线。早上六点,寒风呼呼地刮着,天还未亮,身着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的江姣已经来到了三段石广场核酸检测点,等待抗疫号角的吹响。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健康码……”检测现场,面对着人山人海的群众,江姣与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劝导,耐心答疑解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主动上前搀扶;面对哭闹的小孩,她又积极进行安抚,并快速完成人员信息登记,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她额头上挂满的水滴早已分不清到底是雾气还是汗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江姣同志作为许许多多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员,闻令而动、逆势而上、主动出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徽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