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气象科技助力扶贫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3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沐浴着秋日暖阳,长寿柚迎来了采摘高峰,柚色金黄、汁多味浓,让人垂涎三尺。

11月17日上午,长寿区气象局科技人员赴邻封镇上坪村帮助扶贫户销售沙田柚。他们免费为扶贫户种植的长寿柚进行了糖度测试,还为优质柚果贴上了“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品牌”标签,不仅能够卖上好价钱,同时只要用微信扫一扫,消费者立即查看到该长寿柚2020年各生育期生长状况以及气象条件、气候品质“优”级等溯源信息。让人看得安心,吃得开心,买得放心。

近年来,长寿区大力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发展长寿柚、长寿橘特色优势产业,帮助果农脱贫致富。长寿气象部门结合2019-2020年“三农”服务专项,打造了系列优质气候品牌:长寿柚、长寿橘获“重庆农产品优质气候品牌”,邻封镇获“重庆气候养生地”,长寿湖景区获“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以提供“扶贫公岗”的形式,培训了部分贫困户为农业气象信息员,定期采集农情照片,为农产品溯源可视化呈现提供信息素材;完成长寿柚、长寿橘“重庆农产品优质气候品牌”二维码制作发放,让气象科技成果指导果树种植,助力精准扶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