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谭畅副局长一行春节前慰问城口县气象局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8  

1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一行莅临城口县气象局,在新春佳节来临前,看望慰问该局全体干部职工。

谭局长一行首先对该局的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该局办公室、档案室、食堂、机房、基建工地等区域的安全措施状况,详细询问了燃气、车辆、消防、网络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等,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谭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家2021年付出的努力和为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要抓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将中国气象局、市气象局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地方具体工作中,推动地方气象事业进一步发展;要抓创新,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勇于打破条条框框,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勇攀科技高峰;要抓服务,一方面要强化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一区两群”等气象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工作,通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自身高质量发展;要抓管理,加强规划引领,按章法规定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克服客观困难,保障项目在地方落地;要抓团结,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持续发扬城口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青春活力;要抓干部队伍人才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术能力,为干部职工创造发展平台,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干中长本领;要抓安全,一方面要抓好车辆、食堂、消防、网络等内部安全工作,克服“两个不到位”,“两个不扎实”,另一方面要抓好防雷监管、空飘气球监管等外部安全管理工作,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要抓党建,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熟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政治能力建设、“三基”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等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