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城口气象开放日吸引广大市民 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0-08-27 17:20  

“婆婆,这里有梯子,小心一点。”

“你好,我看公告说气象局今天设立了开放日,我带孩子来看看。”

8月27日,城口县气象局开放了气象观测站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一大早就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一岁孩子,络绎不绝地前往观测场,实地观看了风向风速传感器、能见度仪、雨量传感器、雪深观测仪等气象观测设备,了解了这些仪器的运行原理。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城口县气象局科普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以及雷电、暴雨洪涝、大雾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措施,并组织市民朋友观看了高温、人工降雨等科普视频。

“我没想到大家对气象知识如此感兴趣,相信通过这次亲身体验,不少市民初略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也明白了气象工作者的不容易。”葛城街道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喻世建说道。

通过本次气象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让气象知识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