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绿色低碳环保先行!城口县气象局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1  


6月13日至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城口县气象局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方面,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单位内部举办了一场节能宣传周知识竞赛。首先,局领导向干部职工普及了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当中。接着,竞赛围绕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进行,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积极畅谈自己的感想,分享日常生活中一些节能妙招,大家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环保。

另一方面,该局志愿者前往县法治文化公园开展清扫及垃圾分类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重点捡拾并清扫路口步行道和沿途墙边绿化丛中的垃圾,并将垃圾带到分类垃圾桶旁,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

此外,志愿者们通过悬挂“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横幅宣传低碳环保科普知识,引导市民开展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绿色低碳实践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