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检查指导城口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7:34  


4月12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一行到城口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城口县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业务机房、职工食堂、档案室等,现场测试了预报员业务水平,并严格按照检查大纲,从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应急到位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还重点考察了城口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选址和建设情况以及生态气候明珠园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检查组对城口县气象局汛前气象业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

顾建峰局长认为城口局在去年的汛期气象服务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是一支极具朝气和活力的年轻队伍。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持续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全面打赢汛期气象服务保卫战;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积极思考,结合城口实际,做好“四天”系统落地,把气象服务融入百姓生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带好队伍,保持蓬勃向上的不懈动力;要着力建设好生态气候明珠园、X波段雷达站,注重设计规划,深度挖掘本地独特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具有城口历史和文化特色的景观工程;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确保单位平稳运行。

城口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顾局长的讲话要求,及时做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继续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