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领导带队开展企业防雷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3  

1月11日,县委常委张国进带队到城口县祥云液化气充装站开展防雷、消防等安全检查工作县气象局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陪同检查

县气象局作为防雷安全监管单位积极履责,对静电接地夹、静电接地桩等防雷安全重点监管项目进行了详细检查,该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调取监控等方式发现该企业在装卸车辆未按要求安装和使用静电接地夹、风向标老化且安装位置不合理、员工防雷安全知识培训不到位、静电接地桩设置数量不足、操作间胶垫未按要求铺设接地扁铁等问题,并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张国进表示,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应急、气象、消防等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