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口县气象局真情助农收玉米

  发布时间:2021-08-27 16:48  

8月27日,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葛城街道城岚路一村民家中,义务帮助村民收割玉米,真情助农,实干实帮,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入秋以来,城口县各乡镇的农民们都开始了繁忙的秋收劳动。家住葛城街道城岚路122号的村民康仁发感到焦虑,看了几天的天气预报,最近都是雨,这屋后几亩玉米还没有收完,眼看着玉米都快长虫了。城口县气象局得知情况后,通过分析雷达、卫星云图以及最新的气象数据,判断27日这天没有降雨,并将预报结果电话告知了康仁发及其家人,劝慰他们不要着急。

27日当天天气晴朗,城口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份子三三两两一组,背着背篓、提着口袋竹筐穿行在玉米地里,动作麻利地掰着玉米,不一会儿汗湿了衣裳,脚踝也被玉米叶割得发痒难耐,但大家不敢有丝毫的停歇,因为后面几天依然是雨天,必须要趁这个难得的降雨空隙将玉米收割完。

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玉米终于抢收完成。“能体验掰玉米的活动,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很有意义。”城口县气象局党员干部符威平如是说道。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不然这么多玉米今天不知道能不能掰得完哟。”看着院坝里一个个金黄色的玉米,康仁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