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积极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3 15:25  

6月22日下午,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智能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暨村级预警工作平台培训会,县应急局和全县25个乡镇(街道)应急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村级预警工作站全覆盖将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有效解决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上,县气象局局长李宏伟对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推进情况和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气象局业务人员就两平台的基础信息、功能模块和后台管理等内容开展了操作培训和现场问答,确保培训内容讲解到位,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会后,县应急局领导指出,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关键前提,是补齐我县防灾减灾弱项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推进此项工作,确保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