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开展市电中断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2 09:53  

3月10日下午,城口县气象局开展市电中断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因市电供应中断致全局停电,自备发电机自启动和人工启动两种模式下保障业务正常运行的情况。自启动模式下,工作人员切断市电,办公楼UPS为业务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发电机正常自启动保障长效供电,业务人员分别对观测数据传输及各类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查看,确保单位业务运行处于正常状态。人工启动模式下,业务人员对全局所有通电设备进行了统计,对UPS非必要负载的设备进行了断接,确保UPS长效续航。整个应急演练过程衔接紧密、井然有序。
    此次演练检验了该局供电系统事故预案的实用性,查找出了断电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升了业务人员在突发停电状态下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