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区:深入田间开展高温农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14:34  

近日,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到八塘镇分蔬菜、水果种植基地进行了农情调查,了解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对农业的影响及农业气象服务需求。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农户等方式,了解到高温强光灼伤植株,导致蔬菜、水果叶片萎蔫,应季蔬菜采摘期缩短,品质低。

据初步统计,目前八塘镇应季蔬菜受损面积约1200亩,坡脊地果树死亡约1800余株(成年壮株),合计经济损失约96万元。

鉴于当前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气象局联合璧山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制定《高温专题农业气象服务》,并向农户开展直通式服务,通过大喇叭、手机短信、各个工作群等多渠道发布农业服务产品,与农户签定《农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指导农户关注“璧山气象台”微信公众号,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及时浇灌,做好抗旱工作。区气象局,将及时转发预警信息和未来天气趋势,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防汛抗旱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