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3-23 13:59  

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璧山区气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创新活动形式,策划多种适合公众需求、体现气象特色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放重庆市科普基地,参观科普展板、文化长廊、气象文化厅、国家气象观测场、气象会商室等设施设备,听取专业人员介绍璧山气象概况、普及常见气象知识、日常气象工作流程以及气象灾害避险等,让社会公众近距离了解万千气象。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气象知识)

二是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制作了气象及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片,通过全区15个镇街、191个村居气象显示屏滚动播放,要求基层气象服务站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

(图为:制作的科普宣传片正在气象显示屏播放)

(图为:基层气象工作人员正在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三是与区融媒体中心和区教委联动,邀请全区公众和中小学生扫码观看川渝气象联动系列线上科普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图为:中小学生正在线上收看气象科普知识)

四是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矩阵、突发平台、微信、微博等提前一周滚动播放世界气象日主题,制作宣传展板、气象元素小礼品,并向关注气象公众号的气象爱好者发放气象小礼品。

(图为:定制的气象宣传资料正在向民众发放)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宣传实效明显,受到民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