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区召开2023年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

  发布时间:2023-01-19 14:03  

1月19日上午,璧山区气防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文化旅游委、区交通局等17个部门参加了联合会商。

会上,听取了全国、全市天气形势后,区气象局通报了春节期间璧山区天气趋势,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建议。

气防办就春节假日期间重点关注事项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气象服务,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二是各部门、街镇要切实履行好行业属事、辖区属地责任,加强巡查,特别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三加强班制度,要切实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班;畅通信息,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各项信息的报送工作;五是做好春节假日期间交通、旅游等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