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台 璧山局开展“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主题座谈会暨业务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6:27  

11月26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台来到璧山局开展“三送下基层”暨市区县业务技术交流活动。参观了市级科普基地“观象识天园”、国家气象观测站、以及智慧党建室等办公场所,了解了璧山区气象服务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开展“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主题座谈会。

会上,璧山局简单介绍了“四天∙璧山智慧应用系统”的开发使用情况;李强首席《科研论文写作和发表》就科技论文的选题,资料查询以及撰写方法,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朱岩介绍了自己在短时强降水预报技术方面开展的技术研究成果。交流讨论阶段,我局预报员畅所欲言,提出预报服务中的困惑,主要集中在提升预报准确率与如何开展研究型业务两方面,例如:如何提升降雨量级和时段的预报准确率、如何提升大雾服务能力等市台首席、专家也为切实解决璧山区预报技术服务上的难题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指引。

最后,市气象台台长周国兵表示,应不断加强市气象局与区县之间的交流学习,进而推动区县预报员转型,促进区县预报员在业务和科研两大方向精准发力,强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全力做好公共气象服务。(李昕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