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局牵头国庆假日部门联动会商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3  

9月29日上午,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委等共14个部门,在区气象局二楼举行璧山区2021年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市会商意见后,区气象局对璧山国庆期间的天气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并对关注重点做了提示,参会部门针对国庆期间的工作也做出了交流发言。
    针对国庆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区气象局指出,国庆期间我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5℃,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强化公众气象服务,提高全社会的风险防范意识。
    区应急局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气象局的提示及时转发气象预警信息,要尽职履责,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节日值守班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国庆安全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