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区气象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2:00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璧山区危化行业防灾减灾意识,近日,璧山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来到中国石油重庆公司开展以“抓好安全工作尽职免责”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公司领导及全区加油站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七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压实领导责任意识;三是提高安全意识是工作的基础;四是防雷法律法规的宣传;五是企业怎样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六是行业灾害性天气敏感类型的预警标准和发布方式;七是遇灾害性天气过程企业如何响应。此次培训赢得该公司好评,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后气象局工作人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其气象服务需求,为开展行业气象服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