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 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5:25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8月31日,巴南局党支部以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马君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纪检组长王旭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渝气文办函﹝2022﹞1号)和《关于开展“清风润万家”家庭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渝气文办函﹝2022﹞3号)文件精神并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题讲廉政党课,提醒干部职工既要把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作为“高线”,同时,还要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只有守好这“两条线”,才能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会上,大家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内容,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实践活动,如何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展开讨论。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指出:前期高温天气持续,疫情、火情、旱情接踵而至,全体党员同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戮力同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高温伏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山火突发建立移动气象观测站、人工增雨巧引“天水”气象服务精准靶向为山火扑救提升战斗力、疫情管控期间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载体,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对党忠诚的信念,为推动巴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