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分析形势,会商良策,着力抓好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3  

7月8日,重庆市巴南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办公室在区气象局组织召开“重庆市巴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分析会”,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林业局、区气象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近期高温天气实况以及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和区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巴南区地表温度遥感监测实况通报》、市气象局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未来十天我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需加强高温灾害风险防范》,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区林业局、区气象局现场联合发布了“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分析了我区未来高温天气趋势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会议强调,本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需做好高温中暑、城市和森林防火、能源供应、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高温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以及防溺水工作,并提醒高温期间局地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仍有可能发生,应加强防范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