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积极参加区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15:48  




34日,巴南区气象局参加由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区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此次会议是在春播生产的关键期召开,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春耕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上,巴南区副区长区冯毅梅对全区春耕春播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扎实高效做好春耕春播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气象部门要针对春播关键时期,推动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稳定粮食产量,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巴南区气象局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区农业部门合作,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与农业信息联合专报;充分利用天气雷达、气象卫星和气象自动站等气象信息,密切监测有利天气时机,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