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气象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1  

11月17日,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巴南气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马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深有感触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重认识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当巴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议、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全局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全体党员、职工学习全覆盖。利用门户网站、地方媒体等渠道宣传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反映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学习行动、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上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在学习贯彻中推动巴南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动巴南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高效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一步强化气象科技创新驱动力,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全力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气象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监测预测预报预警。五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收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