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斗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28 18:10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10月28日,巴南区气象局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会上,2名党员同志分别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豪迈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五个庄严宣告2个主题进行详细讲解,讲解人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伟大历程,通过 “一百年前”和“一百年来”的关系、“精神之源”和“精神谱系”的关系;五个庄严宣告贯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铸就我们今天和谐幸福的生活。

本次党课运用大量现实革命事例、并深入联系巴南气象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实际,给全局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增添了履职担当的动力。

课后,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对这次专题党课给予了肯定,指出此次党课主体鲜明,是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同志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恒心、要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心、要永葆“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决心、要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建指导业务,业务服务党建,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气象服务工作更好的融合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