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09-01 11:19  

8月30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

此次党员大会一是学习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人民日报》2021年08月18日第01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认清防汛减灾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重庆日报》2021年08月12日第01版);对本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每日做好体温测试和渝康码查验,并对来局办事人员持续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五是根据区创文办《关于建立和落实网格责任的通知》(巴南创文办〔2021〕5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党支部、局工会、屏都社区(网格责任点)在9月至12月份期间联合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民参与日”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市民,为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围绕此次支部活动主题,结合我区8月8日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经验,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马君强调:当前,极端天气频发给气象预报服务带来了新挑战,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是进一步推动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气象防汛减灾作为当前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影响和带动单位职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