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0:59  

8月27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马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人民日报》( 2020年07月31日01 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人民日报》2020年7月1日01版)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让廉政风险防控入脑入心至关重要,在此次学习活动中,纪检组长王旭以《认识廉政风险 做实廉政工作》为题讲党课,党课围绕 “廉政风险的概念和表现”、“廉政风险的形式及具体表现”、“违反各项法律法规、纪律责任追究依据”、“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效能 ”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从“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举例阐述,纠正大家以往对廉政风险防控的不理解、不配合等错误认识和倾向,增强了大家对廉政风险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防线的重要性。

 随后,王爱民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部分。强调党员干部要守住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多学多看,不要忽视身边小事,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提高廉洁自律拒腐败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气象工作环境。

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和新时期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身份,不忘党性宗旨和初心使命,积极推进“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桌浪费行为。同时借助此次党日活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创建支部品牌、展亮点树形象,抓好党建与自身业务的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业务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