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开展 “气象XIN服务,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7:1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宣传党领导下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近期,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巴南区气象局工会联合开展“气象XIN服务,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文艺展演主题活动

活动共有舞蹈《美丽中国》《画卷》、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回顾党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微宣讲《践行初心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歌曲《如愿》《人间第一情》等十五个节目,全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族团结、开创美好未来等主题。

活动伊始,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从实际出发,讲述了老一辈气象工作者是怎样奋勇向前,不畏艰辛,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历程。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勤奉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本次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拉下了帷幕。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障生态文明、服务绿水青山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气象智慧和气象力量,为祖国的山清水秀画卷涂上一抹靓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