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8  


8月19日,巴南区委召开14届34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区委书记何友生对巴南区气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在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方面筑牢防灾减灾“气象防线”,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给予高度肯定。

书记要求:一是区气象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进一步提升气象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预警信息的先导性作用,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充分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进行研判并提出应对措施。三是区政府要加快制定我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贯彻意见并抓好落实。

区委书记何友生还对当前高温伏旱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区气象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做好强对流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同时做好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等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