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疫情下的世界气象日 ,巴南气象线上宣传忙

  发布时间:2022-03-24 09:12  

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巴南区气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以互联网为主阵地方式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系列纪念活动。活动中严格落实中国气象局、市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万无一失,力求纪念活动既安全有序又丰富多彩;一是以线上为主创新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开展气象灾害类型、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科普知识竞答,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宣传”思维,多方位展示气象科普知识;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扩大社会影响。进一步强化上下、内外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创作创新,积极参与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各类线上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区水利、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科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线上联动,针对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内容联合策划开展网络科普宣传活动;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巴南区气象局主动加强与地方媒体的沟通联系,借助《看巴南》A PP“和美气象”专栏、《巴南日报》广泛发布收到预警信息怎么办?预警信号是怎样“诞生”的等气象科普知识信息,扩大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群众认知度,增强群众应用气象科学知识的素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