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16:45  

近日,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日全国、全市、全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巴南区安办减灾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巴南区安办减灾办《关于印发巴南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领域“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局法规处关于印发《重庆市气象部门〈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宣贯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期间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的重要性;要强化监督检查执法,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宣传发动,通过制作标语、在LCD屏和预警平台上发布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及时录入市局安全管理平台。加强《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的宣贯工作,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科学有效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