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4:28  

2月5日上午,巴南区气象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气象局党组区县局第二督导组到场指导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二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和纪检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巴南气象局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接受督查组现场点评。

在听取局党组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以及相互开展批评后,市气象局党组区县局第二督导组青吉铭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质量比较高,查摆问题动真碰硬,自我剖析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强调:一是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攻坚克难;三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五是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上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最后,巴南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紧扣主题,敞开思想,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