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党支部: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7:18  

 9月27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日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的实施意见》(渝委办发〔2020〕21号);陈敏尔同志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重庆日报》;辛国荣同志在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文件精神。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马君同志以《莫忘昔日饱腹难 珍惜今日盘中餐》为题宣讲党课,内容围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与行。

党员田守丽同志做主题发言:“积极响应党支部向职工发出的“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倡议行动。同时,党员同志还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家还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勤俭节约、爱惜食物的表率,珍惜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最大限度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最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体党员还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党员们用最深情的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爱,用最嘹亮的歌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