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北碚:尊老敬老志愿行 阴晴冷暖“粽”关情

  发布时间:2020-06-24 14:22  

(志愿者们送上热腾腾的粽子)

(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携手共舞)

(老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影留念)

623日,北碚区气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北碚区天津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颐养天年的老人们送上端午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向老人们询问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表达尊老敬老心意的粽子、苹果等慰问品,并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的苹果和热腾腾的粽子逐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上,老人们激动地捧着粽子,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期间还不时拉着家常,讲诉着那过去的故事。

吃完香甜的粽子,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互动。在现场热闹温馨的气氛下,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跳起了传统舞蹈。老人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欢乐的气氛犹如翻腾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志愿者们也在此时纷纷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

浓浓真情温暖和打动着老人们的心,让他们提前享受到端午佳节的“福音”。一位老奶奶触景生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拥抱着志愿者,此时的心就像彼此牵着的手,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编织着共同的美好回忆。

北碚区气象局的志愿者们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的内心易孤独,需要更多关爱,今后将继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就像做好气象服务一样,无论阴晴冷暖,总会在第一时间把爱传递到需要的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