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防雷专家上门“问诊”

  发布时间:2020-06-24 14:28  

前不久,北碚区气象局接到静观镇塔坪村村民刘先生电话反映称,自己居住的房屋频繁遭受雷击,想请气象部门派专家帮忙查找一下原因。623日,北碚区气象局立刻组织专业人员,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

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到达刘先生的居住地后,先询问了基本情况,然后立即对周围环境、雷击的具体位置、雷击后造成的损害内容和程度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勘察和了解。

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询问,北碚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得出了初步结论,详细地给刘先生分析了家里遭受雷击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还向刘先生及其家人普及了雷电灾害防御基本知识。

刘先生表达了对北碚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的感谢,同时对气象局积极主动的“上门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此次服务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气象服务的温暖,拉近了气象服务与人民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