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体会

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话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05:24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勾画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总书记指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构成清晰的逻辑主线贯穿《建议》始终,为我们指明和确定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具有极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理论依据、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迅速开展学习,不断深化思想共识;要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十四五”发展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深入调查研究,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献计出力;要对企业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面实施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要打好科技创新牌,加快推进防雷科技创新技术的开发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技术水平,迈好技术、产品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好形成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我们更大力量。

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公司“十四五”规划,今后公司广大党员同志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优化党建学习政治生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大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到了最后收官阶段。我们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努力提升公司营收规模。同时要认真总结今年经验,抓紧确定明年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确保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