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20气象日 > 要闻播报

酉阳县气象局联合教委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9 14:56:33  

“原来天气和气候、气候和气候变化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地球在生病,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保护气候,珍惜水资源。”318日,酉阳县桃花源小学学生正在观看由“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围绕“气候与水”主题的线上直播讲座。

今年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Climate and Water)。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酉阳县气象局联合教委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宣传活动,将专家的直播讲座纳入中小学校当日学生的网课学习课程,并邀请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世界气象日”网上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普知识传播范围,增强了学生们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