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 会议动态

十项工作获评重庆气象部门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2 20:42:00  

  日前,在重庆市34个区(县)气象局及市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申报的创新项目中,重庆市气象局确定“熔铸智慧‘四天’ 构建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等10项工作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全市气象部门创新工作”。

  2018年度创新工作紧密围绕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充分结合部门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理念思路、运行模式机制、实践方式方法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大胆革新,创新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推动气象事业改革与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这10个创新工作项目包括:熔铸智慧“四天” 构建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气象助力重庆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国家气候标志 助力全域桃源旅游发展;开展青花椒富硒气候品质认证,打造青花椒的“硒有气质”;融入璧山发展大格局 构建开放式气象科普宣传基地;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推进天气预报服务管理规范化;聚焦五化 三务合一—创新建设基层气象党务政务局务信息公开系统;如何实现“零”基础管理网络——区县级气象网络管理的操作手册;基层台站项目建设清单式管理实例;重庆气象培训资讯微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