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 创新2018

人事处:重庆气象培训资讯微平台满足碎片化移动化学习需求

  发布时间: 2019-01-22 15:58:00  

  创新点:

  低成本的拓展了气象部门移动学习的路径并满足了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移动化学习的内在需求。

  依托平台开展的教学直播活动,摆脱了重庆市气象局直播活动对学习场地的限制和会商系统的依赖。

  便携了学习资源的采编和积累。

  沉淀了学习数据。

  内容:

  “重庆气象培训资讯微平台”的定位是利用微信平台“方便、共享、及时”的特性,实现培训宣传、资讯推送、课件资源共享和课程直播、录制、教学互动等功能。人事处从资讯发布、学习资源及互动反馈三大版块共12个栏目对微平台进行了初期建设,并先期重点打造了平台的“直播互动”模块,完成了四期学术讲座的直播及后期采编活动。后期陆续引入了湖北分院涉及综合观测、预警预报、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微课件资源,推介了干部学院的课程课件资讯,推送了人事管理相关新闻内容,从而实现了微平台的日常运营。

  成效:

  “重庆气象培训资讯微平台”运营近9个月以来,关注人数为281人。推送学习资讯4期;新闻宣传16期;

  举办学术直播活动4期,共1433人次实时或以回看的形式收看了重庆市气象局新时代学术报告会及学术讲座等内容,其中42%的受众来自外省。

  “重庆气象培训资讯微平台”以开放的姿态为推动打破“地域云”壁垒,实践全国气象部门学习资源共享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