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重要专题 > 70周年主题教育 > 市局要闻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重庆市气候中心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25 15:05:41  

12月2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重庆市气候中心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局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虹、市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艳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按照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自2019年11月18日起,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对重庆市气候中心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刘虹在反馈意见中指出,重庆市气候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开展了防腐拒变警示教育;领导班子团结和谐,认真推动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巡察整改总体比较到位。巡察中仍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巡察整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选人用人进人等10个方面17个问题。巡察期间,未收到反映气候中心班子成员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

刘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刘虹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强化纪律建设,严格执纪监督问责;五是狠抓巡察整改工作,深化对巡察成果的应用。

曾艳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意见和要求,气候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对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兼顾上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体发力落实整改工作;要克服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并做好整改情况公开工作。

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李永华表示,第一巡察组对气候中心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气候中心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回头看”意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落实整改促进气候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